《最終幻想15》的首日出貨量達到了500萬,遊戲的素質也滿足了玩家這麼多年來的等待,為了讓玩家玩到更多更豐富的內容,今日官方公開了《最終幻想15》日後的更新內容,分為短期、中期和長期三個階段依次介紹,升級更新內容皆為免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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關於《Final Fantasy XV》遊戲更新時程表

SQUARE ENIX 對於 PlayStation 4 及 Xbox One 對應遊戲軟體《Final Fantasy XV》,發售首日即在全球出貨和下載販售 500 萬套,請本作遊戲總監田畑端總監發表以下感言。


真的非常感謝各位玩家遊玩《FF XV》。

《FF XV》在發售日就於全球出貨 500 萬套,可以說是達成了一個非常偉大的成績。對於這些購買遊戲的玩家們,我要在此向大家致上發自內心的感謝。

我們也聽說,現在全球都有許多玩家,正在盡情享受這款作品。看到大家能夠喜歡這個全新的《FF》遊戲玩法,我們全體製作人員,也真的是打從心底感到十分高興。

如同我們在發售前和大家的約定,《FF XV》這款遊戲絕對不是在發售以後就這樣結束了,未來還會透過持續推出遊戲更新,帶給全世界眾多玩家更加豐富的遊戲體驗。

而這次為了表達我們對於出貨突破 500 萬套的感謝,所以遊戲更新計畫的規模,也增加到大幅超越原本預定,在此通知玩家具體的更新時程表。

這是為了能讓《FF XV》的遊戲體驗變得更加豐富,可以讓玩家享受到更多遊戲內容的更新,以及在發售之後接納眾多玩家,反應玩家希望的更新,和原本已經公開的 DLC 內容不同,將會另外分為短期、中期、長期,三個不同時間的目標,並會依序免費釋出更新。

《FF XV》遊戲更新時程表

  • 短期目標

首先要提高遊戲第 13 章遊玩的滿意度。所以將會實施大幅度提高戒指魔法威力等,許多已經在著手進行的強化方案。詳細強化內容以及更新推出時間會在日後另行通知。

  • 中期目標

強化遊戲後半部份演出,更進一部提昇玩家對於故事體驗的滿意度。比如說將會加追描寫「雷伍斯(レイヴス)這個角色最後為什麼會有這種下場?」的事件片段等等。因為要追加事件,就必須要執行所有對應語言的翻譯以及配音作業,所以才會設定為中期目標。

計畫詳細內容將會在決定之後另行通知。

  • 長期目標

將會讓有在遊戲故事中登場的重要角色,作為可用角色讓玩家使用。另外還在檢討是否可以追加製作出獨創角色在遊戲中使用的虛擬造型系統。

除此之外,為了讓各位玩家可以盡可能享受到《FF XV》的遊戲樂趣,還會積極檢討更多更新內容。

  • 其他

追加在全破遊戲後,可以繼承全破狀態重新開始遊戲的功能。

還會提供低等級全破遊戲以及無敵套裝等等,讓遊戲玩法更加自由的各種道具。

擴大遊戲字型,讓玩家更容易看清楚遊戲訊息。

提供有報酬或成就的頭目戰,以及限定期間的賞金狩獵等等,可以讓玩家即時享受遊戲的內容。

而事前已經發表過的 DLC,也會依照原本的預定推出。

  • 《FF XV》假期包(暫定)
  • 《FF XV》加速包(暫定)
  • 《FF XV》故事章節 格拉迪歐藍斯(暫定)
  • 《FF XV》故事章節 伊格尼斯(暫定)
  • 《FF XV》故事章節 普羅恩普特(暫定)
  • 《FF XV》連線擴張包:戰友(暫定)

我們所有工作人員,都希望能讓全世界的玩家,能夠更進一步享受《FF XV》的遊戲樂趣。

希望未來也能夠請大家繼續支持《FF XV》和《FF》系列作品。

FF XV 遊戲總監 田畑 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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還有將會提供報酬和實績的BOSS戰及期間限定的獵殺任務等能使遊戲在直播時更有趣的內容。

FFXVを遊んでくださり、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FFXVは、発売日に全世界500万本出荷という、本当に大きな成果を達成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した。購入してくださった多くの皆さんに、心から感謝いたします。

現在、世界中で非常にたくさんのプレイヤーの皆さんが、存分に楽しんでくれていると聞いています。この新しいFFの遊び方に喜んでもらえたことを、スタッフ一同、本当に嬉しく思っています。

発売前からの公約通り、FFXVは発売して終了ではなく、今後もアップデートを継続し、よりリッチなゲーム体験を世界中のプレイヤーの皆さんに提供していく予定です。今回は500万本突破への感謝の気持ちとして、アップデート計画を当初の予定を大きく超えたものに強化し、皆さんに具体的なロードマップをお知らせすることにしました。

これは、FFXVのゲーム体験をさらにリッチなものにし、より長く遊んでいただくためのアップデートと、発売後のプレイヤーの皆さんからのご要望を踏まえたアップデートをあわせて、既報のDLC開発とは別に、短期、中期、長期に分けて、無料で順次ご提供していくものです。

FFXV アップデートロードマップ
短期目標
まず、チャプター13のゲームプレイの満足度をさらに高めます。そのために、指輪魔法の威力を大幅アップさせるなど、すでに多くの強化に着手しています。強化内容の詳細や提供時期については後日改めてお知らせします。

中期目標
ゲーム後半の演出を強化して、ストーリー体験の満足度をさらに高めます。例えば「レイヴスというキャラクターはなぜあの運命を辿ったのか?」が描かれたイベントシーンの追加などを予定しています。イベントシーンの追加には、ボイス対応と全言語へのローカライズ作業が発生するため、中期目標としてしっかり取り組みます。計画の詳細は、決まりましたらお知らせします。

長期目標
ゲーム本編に登場した、重要キャラクターたちをプレイアブルキャラとして使用できるようにします。また、オリジナルキャラを作成してゲームを遊べるようにする、アバターシステムの追加を検討します。

そのほかにも、プレイヤーの皆さんが長期にわたってFFXVを楽しめるような、さまざまなアップデートを積極的に続けていきます。

そのほか
クリア時のステータスを引き継いだままニューゲームで遊べるようにします。低レベルクリア、無敵スーツなど、遊びの幅を広げるさまざまなアイテムを提供します。フォントを拡大表示して、メッセージを読みやすくします。

報酬や実績付きのボス戦や、期間限定モブハントなど、ゲームをライブで楽しむためのコンテンツを提供します。

なお、既に発表しているDLCについては、当初の予定通り配信を予定しています。

FFXV ホリデーパック(仮)
FFXV ブースターパック(仮)
FFXV エピソード グラディオラス(仮)
FFXV エピソード イグニス(仮)
FFXV エピソード プロンプト(仮)
FFXV オンライン拡張パック:戦友(仮)
スタッフ一同、世界中のプレイヤーの皆さんに、FFXVをもっともっと楽しんでいただくことを
望んでいます。今後もFFXVならびにFFシリーズを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FFXV ディレクター 田畑 端

Via:gamer.ne.jp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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